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

蘭嶼親子生態觀察夏令營20140721風雨無阻的揮別蘭嶼!

今天一早,我一樣去排好吃的早餐,
但是隨著颱風外圍環流的靠近,
很明顯地開始有長浪打上來了,
天氣也變得很不穩定,
間歇性的下起了小雨,
買早餐時還聽到早餐店說很多遊客都搭早上的船要撤離了,
還問我有沒有記錯時間,
害我擔心的一直打電話確認,
雖然擔心,
但是我依舊確定我昨天與船公司的通話是沒有錯的!
所以,今天早上的行程是不變的!
不過一直下雨怎麼辦呢?
當然要風雨無阻囉!
於是一夥人穿雨衣去爬氣象站囉~

由於風強雨大,所以我們逆風前進,
大家非常開心地享受這種瘋狂的感覺~

由於風雨是間歇性的,所以大家會隨處躲雨~

沒想到這樣的天氣還會遇到蘭嶼特有的大葉螽斯若蟲呢!

每場間歇性的風雨後,
我們就會利用空檔前進,
這種感覺超有趣的,

終於來到氣象站囉,
風真的很強~

高處眺望就是不一樣~

大家都濕了又乾,乾了又濕~

發呆亭上有很多卡片可以寫~

看來今年的雨下的真不少,
很多採集者都撲空啊~

小朋友們也來寫一張~

下山時,風雨又變小了~
繼續來拍照吧~

飛吧!自由的心靈~

小米想摘野百合的果實,模樣相當可愛~

真是相當逗趣的一對親子!

很容易找到快樂的孩子~是幸福!

風真的很強,
看樹葉被吹得翻了過去~

發現大粒的瓜子,蘭嶼縱條天牛~

下山後收拾行李到港邊準備撤離,
途中還抽空去吃了碗牛肉麵~

來到港邊等船時,
狂風暴雨讓大家無處躲藏,
實在是太刺激了!

這麼幸運地體驗當然要拍照一下~~
傘都吹壞了!

一點半的船,約莫5點抵達後壁湖,
一路上並沒有太顛頗,
因為是順風順浪,
回到台灣後,5點30分就宣布海上颱風警報,
真的好險~不過台灣的天氣也是陰陰的,
但是並沒有大雨滂沱就是了

回想今天的活動,
真的是非常有趣,
雖然是冒雨上氣象站,
卻也因此有了難得的體驗,
雖然遇到颱風來攪局,
但是也是很開心的玩了四天,
家長們都意猶未盡呢!
嚷著說明年春天再來感受飛魚季,
所以,
明年四月,
一起到蘭嶼感受飛魚季吧~
你要一起出發嗎?
要提早報名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