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

蘭嶼親子生態觀察夏令營20140719環島、浮潛、冷泉,放鬆的第2天

經過一個晚上的好好休息,
有家長反映,怎麼小島這麼好睡?
雖然感覺可以聽到其他人或生物的活動聲音,
以為會睡不好,
但卻意外的感覺有放鬆休息的感覺,
是啊!我住貝殼屋這麼久了,
一直都有這種感覺,是磁場嗎?
我想是島嶼那令人悠閒與放下的氛圍吧!
今天的早餐,海鮮粥佐無敵海景!
不過,小朋友在玩貓咪

好吃嗎?好像還沒睡醒~

貓最愛吃海鮮了,所以來湊熱鬧~

海景搭配親子好溫馨~

早餐後,準備來去環島囉!
小島的天氣陰陰的,很容易下雨,
但我鼓勵大家風雨無阻,所以一邊欣賞風景一邊躲雨,
獻上禁忌之丘-饅頭山的海景

小島的雨來的快去得也快,
所以躲雨要躲得快~

躲雨時,來片頂級鮮採芒果干,超棒!
我只帶了一包,心中淌血啊!

很快就天晴了!這就是小島~
合照一下~

在跳一下~

一跳就跳到這裡了~還變成女生了?
這是洞口,是島上很棒的觀察地點喔!

也很適合拍照~

這是五孔洞,以前也是禁忌之地~

現在成為感受聖光的禮拜場所

朗島傳統地下屋~

島邊的手作,
你感受到,這邊對於魚有多麼的重視嗎?

朗島灣總有美麗的拼板舟,

這曾是蘭嶼島上最美麗的灣澳~

躲雨的我們在這邊吃頓便餐!

繼續前進~雙獅岩

來點動感的~

美麗的情人洞

著名的海蝕洞,搭配美麗的傳說,
這兒曾是東清往椰油的古道入口~

看這一身裝扮,
沒錯,我們要去浮潛囉~

超入鏡的母子倆~

教練與大家作浮潛說明

下水餃!

水裡的小丑魚出來宣示主權囉~

大夥玩得很開心~

有發現硨磲貝~

有沒事嘗海膽
(梅氏長海膽)

這些礁岩上的洞穴,都是海膽的傑作喔!

為什麼大家玩得很開心呢?
這是水底的景象,

有多近呢?你看這位小朋友的手都快要摸到了!

美麗的景象等你來一起感受~

家長說:比出國還漂亮~

小丑魚與海葵是重要的夥伴關係~

我也來搶鏡頭一下~

也有清潔魚喔~

一起來浮潛吧!

浮前後,穿著防寒衣來泡冷泉~
不然實在是太冷了~

打水仗是小朋友最愛~

我們一群人都沒缺席,大家都有下水喔~

小朋友開心展示蘭嶼芒果
(吃起來像是甜甜的酪梨喔)

還是要台味一下!香腸

海邊.少女!
好有意境喔~可惜戴眼鏡有點缺憾~

這是東清大夜市~讚!

家長很認真蒐集紀念品!

暮色下,灣內拼板舟也是相當美麗!

經過一天的操勞,
大夥開心的用餐,
今天晚上,大家決定好好休息,
自由地行走
準備明天的活力

這樣一個放鬆的夜晚,
在露臺上閒聊蘭嶼的美好,
也分享了蘭嶼美麗的哀愁,

創造價值的是旅人,
帶來傷害的也是旅人,
怎樣才能找到平衡點呢,
需要時間與智慧,
而我所能做的就是帶大家去感受美好,
並儘量避免傷害,
因為我也是這樣感受著島嶼的變化~

小雨間歇下著的夜晚,
大家也好好休息,明天,繼續我們未完的行程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歡迎留言討論~